實習

神經科學及心理學實習

實習信息

神經科學及心理學課程為學生提供在神經科學實驗室做研究的機會。學生可以在教師指導下使用神經科學技進行心理學研究,重點集中在實驗編程,數據收集,數據分析,結果呈現,報告撰寫和反思論文。學生在完成本課程后,能夠將理論知識應用於實踐研究,并明確神經科學技在心理學研究中的優勢和不足。基於本課程的實習經驗,學生可以在心理學研究的分支領域靈活運用神經科學推理能力和相關技

教育及發展心理學實習

實習信息

教育及發展心理學課程引導學生了解人類成長的應用發展環境,例如學校、與兒童和青少年相關的組織,以及醫療機搆。從而使學生有機會將學習到的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理論知識和課題運用於實際生活中。本門課程的實習由學生與老師一起安排。

社會、工業及組織心理學實習

實習信息

社會、工業及組織心理學課程引導學生了解工作環境,例如商業公司、銀行、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從而使學生有機會將學習到的社會、工業及組織心理學的理論知識和課題運用於實際生活中。本門課程的實習由學生與老師一起安排。

臨床及健康心理學實習

實習信息

臨床及健康心理學課程旨在培養學生將本門課程的理論與實踐運用到相關領域,涉及社會福利、健康,以及社區里其他可實踐的環境。本門課程的老師將安排學生的實習工作。

研究實習

實習信息

研究實習會安排學生在研究中心或實驗室做科學研究,從而使學生有機會運用心理學研究方法,深層次地了解心理學研究。學生會在教師的指導下參與不同的研究過程,例如文獻綜述、研究設計、數據收集、數據分析、結果呈現以及研究報告的撰寫。基於本課程的實習經驗,學生可以概述一些定義明確的研究問題的研究流程,也可以運用各種研究技能,以及了解做為研究人員該有的專業態度和道德標准。

引導式自助方法實習

實習信息

參與引導式自助方法實習的學生會在臨床心理學家的指導下,在社區環境中開展引導式自助服務。本課程的實習經驗能夠表明學生具備堅實的理論和實踐基礎評估常見精神健康障礙,以及在階梯式護理模式中使用低強度干預和引導式自助方法進行輔導。作為團隊的一員,實習生將為患有輕度至中度常見精神健康障礙的個體提供基於實證經驗的專業服務。同時,為了提高學生提供服務的意識、敏感性和能力,該實習也會安排討論一些與提供服務相關的問題,例如風險管理、藥物治療和多元文化能力。另外,為了讓學生能夠以包容、價值驅動的方式支持來訪者的康復,將會提升學生在服務過程中所需的對於知識、態度和能力的批判性認識。具體指將在服務實施過程中介紹關於適應的科學和實踐知識,以幫助來自不同社會、文化、健康、經濟和職業背景的個體以及具有不同資源和社區背景的在職設置。在臨床心理學家的指導下,學生至少需要完成160個小時的現場服務,并參加由課程講師組織的每兩周一次的一小時的臨床技能指導。

© Copyrigh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sychology Department

Search